FLUXNET(全球采集的通量和气象数据)


开放获取
统计/研究数据
英文
法文

数据下载说明见http://www.fluxdata.org/UserSupport/User%20Support%20Doc%20Lib/ChapterFour.aspx

数据库介绍: 

全球采集的通量和气象数据已提交给中央数据库(www.fluxdata.org)。每个塔站点,涡流协方差方法用于量化生物圈和大气之间的标量通量(例如CO2,CH4,水蒸气)和能量(例如,敏感,潜热)。此外,从高时间分辨率的大量传感器获取辅助物理变量(例如,气温,降水,辐射)的连续测量。每小时或每半小时通量由当地塔队进行计算和质量控制。经处理和标准化的数据集将被存档并准备查询,分发和下载。FLUXNET2015是第三代数据集,包括212个站点。从斯瓦尔巴群岛的挪威苔原到克鲁格国家公园的南非大草原,从日本北海道的桦树林到佛罗里达州的橡树林,每个站点都详细记录了碳、水和能量通量以及生态系统的生物气象变量。综合分析来自这些通量站点的数据,不仅有助于回答有关生态系统、土地利用和气候变化之间关系的热门问题,也有助于对遥感观测结果进行地面验证。目前,FLUXNET网络收集并共享涡度协方差数据,包括以下通量网络:AmeriFlux,AfriFlux,AsiaFlux,CarboAfrica,CarboEuropeIP,CarboItaly,CarboMont,ChinaFlux,Fluxnet-Canada,GreenGrass,ICOS,KoFlux,LBA,NECC,OzFlux- TERN,TCOS-Siberia和US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