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 Office Files for Japan, 1919-1952(英国外交部档案:日本,1919-1952,AMD平台)


已购买
原始档案
英文
数据库介绍: 

      Foreign Office Files for Japan收录文献内容源自英国外交部档案馆(The National Archives,UK)的珍贵馆藏档案,从1919年凡尔赛的胜利,到日本遭受两颗原子弹的袭击、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对战败国日本的管制等一系列事件。

      数据库收录内容记录了20世纪上半页日本的历史进程,包含的档案编号范围主要有:FO/262,英国外交部、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大使馆与领事馆,日本:来往公文,1919-1952;FO/371,英国外交部:来自日本的来往公文(1906-1966年),远东部分档案,西方与美洲部分档案。文献类型多种多样,包括来往公文,年度报告,会议备忘录,政治与经济类总结报告和论文等。

      数据库涵盖内容如下:日本文化与社会、英国与日本关系的转变、1923年关东大地震、大日本帝国的崛起、太平洋战争、中日关系与伪满洲国,苏联与日本的关系,美国对日本发起攻击,日本经济,二战后期日本的贸易发展,日本教育等等,十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