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s Fairs: A Global History of Expositions(全球博览会档案:博览会的历史,AMD平台)


已购买
原始档案
英文
数据库介绍: 

World's Fairs: A Global History of Expositions(全球博览会档案:博览会的历史)收录一个多世纪以来记录着全球著名博览会的历史的各类文献资料,时间覆盖1851-1967年,资料源自世界各地档案馆的馆藏,这些资料包括博览会纪念物、纪念品和个人的记述,以及来自组织委员会的官方记录和国际接待方的官方记录。包括小册子、导游手册、官方目录、期刊、附录和函件在内的材料,从规划阶段到展会结束后留下来的“文化遗产”,包罗万象。还有丰富的可视化材料,包括地图、照片、明信片和插图等等。

涉及到的著名展会有:1851年在伦敦“水晶宫”举行的万国博览会(The Great Exhibition),1893年的芝加哥哥伦布纪念博览会(1893 Chicago World’s Columbian Exposition),1967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世博会(1967 Expo'67 Montreal)以及1915年首届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1915 Panama Pacific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