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ll 期刊数据库


停用
电子期刊
英文

试用截至:2020年5月10日

我要推荐

数据库介绍: 

博睿(Brill)期刊数据库(2020)共包含329种期刊,包含国际法、亚洲研究、语言与语言学研究、中东研究、哲学研究、人文与社科、生物学等子库。覆盖学科包括国际法、亚洲研究、语言学、中东与伊斯兰研究、哲学、古典研究、历史、文学与文化研究、艺术史、教育学、社会科学和生物学等领域。所有Brill的期刊都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来确保学术水平,期刊库中有60多种期刊被SCI和SSCI收录,有150种以上期刊被Scopus收录,是人文社科领域的学者不可或缺的参考资源。

 

部分子库介绍:

国际法

国际法是Brill旗下的重点学科,所有法律产品都在Brill-Nijhoff子品牌下出版。Nijhoff是一个可追溯到19世纪的著名品牌,为全世界的图书馆员和国际法学者所认可,在美国有400多家长期客户。Brill-Nijhoff出版的唯一的理念就是“卓越”,并不受任何意识形态、地域或文化差异的影响。其作者来自全球各个国家,代表了所有法律传统和已知的法律体系。Brill-Nijhoff侧重于国际公法领域,包含的学科有海洋法、人权法、国际刑法、战争法、国际刑法、国际组织、贸易法、争端解决、条约、环境法等。

Brill国际法子库的期刊(2020)年有65份,其中包含两份OA期刊。有多份期刊深受国内和国际学者的认可,是国际法研究人员必备的参考资料。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rine and Coastal Law国际海洋和海岸法期刊

被海洋法领域公认的权威期刊

访问地址:brill.com/estu

这份刊的内容涉及海洋和海岸法的各个方面。除了标准的深度学术文章,该期刊还包括“当前法律动态”栏目,专门发表与国际条约和判例法、国家成文法、国家法院裁决及其他国家惯例相关的杂记和评论,本刊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 Journal of World Investment and Trade世界投资和贸易期刊

访问地址:brill.com/jwit

《世界投资和贸易期刊》是一家双盲同行评审期刊,专注于广义上的外商投资关系法律问题。期刊涵盖与双边、多边、区域和行业投资条约、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相关的法律、涉及外商投资的国内法以及贸易相关法律问题。本刊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亚洲研究

亚洲研究是博睿的重点学科领域,博睿长期致力于传播亚洲及汉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这一历史可以追溯于100多年前。博睿在亚洲研究领域内有大量的学术资源,包括图书、专题数据库及期刊。

博睿亚洲研究期刊子库(2020)包含47种期刊,其中有5份OA期刊。

  • T’oung Pao通报

访问地址:brill.com/tpao

《通报》创立于1890年,是一份顶尖的传统中国研究的学术期刊。在其发展过程中,出版了汉学这一越来越重要的领域中几乎所有重要学者的大量投稿。 《通报》是同行评审期刊,有主编指导,经常发表最新、最重要的中国学术研究成果,还包括大量书评。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 Asian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亚洲社会科学杂志

访问地址:brill.com/ajss

《亚洲社会科学杂志》自1973年创刊以来,为探讨东南亚社会问题提供了 一个平台,是亚洲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期刊。投稿涉及人类学、经济学、地理、历史、语言和文学、政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中东研究

中东和伊斯兰研究是博睿的重点学科领域,出版历史已有200余年,时至今日,博睿学术出版社中东与伊斯兰研究领域的出版物非常全面并且历史悠久,其很多产品是全球研究该领域的学者不可或缺的必备参考资料。

博睿中东研究期刊子库(2020)包含32种期刊,其中有1份OA期刊。

  • Journal of the Economic and Social History of the Orient东方经济和社会历史研究期刊

访问地址:brill.com/jesh

亚洲、近东和地中海地区历史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要求学者们将文化史和思想史与经济、社会和政治分析相结合,编辑鼓励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的跨学科辩论,这份期刊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 Journal of Arabic Literature伊斯兰文学研究期刊

访问地址:brill.com/jal

是研究阿拉伯文学重要的期刊之一,内容涵盖早期伊斯兰时期至今。创刊于1970年,致力于在该领域的前沿从事批判性和理论性的工作,面向包括专家、比较学家和学生在内的全球读者。出版内容广泛,阿拉伯的文学、批评和历史研究以及书评——古典和现代、书面和口头、诗歌和散文、文学和口语,以及从事比较和跨学科研究的作品,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哲学研究

博睿哲学研究期刊子库(2020)包含28种期刊,其中有1份OA期刊。

  • Journal of the Philosophy of History历史哲学杂志

访问地址:brill.com/jph

《历史哲学杂志》是一本双盲同行评审的哲学期刊。它欢迎哲学各分支下充分利用历史学和编史学的投稿,包括认识论、形而上学、语言哲学、科学哲学、美学和价值理论。它还欢迎阐明或试图解决哲学问题的历史学文章。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 PhronesisA Journal for Ancient Philosophy实践的智慧:古代哲学期刊

访问地址:brill.com/phro

这份期刊成立于1955年,是研究从起源到公元六世纪末的古希腊和古罗马思想(古代哲学、形而上学、认识论、逻辑学以及科学和医学哲学)最古老、最权威的学术期刊。用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拉丁语出版。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语言与语言学研究

博睿语言与语言学研究期刊子库(2020)包含29种期刊,其中有4份OA期刊。

  • Cahiers de Linguistique Asie Orientale东亚语言学报

访问地址:brill.com/clao

东亚语言学报(CLAO)是一份经过同行评审的国际期刊,主要发表关于东亚和东南亚地区语言分析的最新和原创研究。该期刊寻求在任何语言子领域和任何理论框架中有关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一种或多种语言的研究贡献。与此同时,它将重点放在充分研究的亚洲语言,如汉语、日语和韩语,以及那些部分或完全没有记录的语言上,将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语言置于当前语言学和相关领域争论的关键位置。这份期刊是博睿与法国国家科学院东亚语言研究所合作,被Scopus收录。

  • Language Dynamics and Change语言动态与变化

访问地址:brill.com/ldc

这是一份国际同行评审期刊,涵盖了语言变化研究的新领域和传统领域。历史和比较语言学以及任何语言或语系的相关领域的研究都会受到欢迎。特别关注由于语言变异和类型分布、平行文本和比较词汇的大量数据库的积累而产生的该领域的新发展,这些数据库允许在历时语言学中应用新型定量方法。此外,该期刊还将为越来越重要的跨学科工作提供聚到,这些工作涉及的主题包括语言的进化、考古学和语言学,人类遗传和语言史前史,以及语言动力学的计算建模。该刊被Scopus收录。

生物

博睿从有出版业务开始,就有生物学领域的产品出版,经过300多年 的发展,保留了该领域最为精品的产品。

博睿生物学研究期刊子库(2020)包含14种期刊,其中有1份OA期刊。

  • Behaviour行为

访问地址:brill.com/beh

《行为》的研究涉及动物(包括人类)行为的各个方面,其中包括生态学、生理学、 学习、认知和神经科学。进化分析法探讨 行为优势或有机体的能力及其繁殖,无论是在理论层面还是特定行为层面,都备受关注。该刊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

  • IAWA Journal树木解剖学家国际组织期刊

访问地址:brill.com/iawa

《树木解剖学家国际组织期刊》是全球唯一一本专门研究树木、树皮、灌木、藤本植物、棕榈树、竹子和草本植物的构造、功能、识别和应用的国际学术期刊。 《树木解剖学家国际组织期刊》所发表的许多文章都是跨学科研究项目,将树木或树皮解剖学与其它各门科学紧密联系在一起。该刊被Web of Science和Scopus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