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AP3高能物理开放获取资源


开放获取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英文
数据库介绍: 

SCOAP3全称Sponsoring Consortium for Open Access Publishing in Particle Physics,是高能(粒子)物理领域的资助机构、研究机构和图书馆组成的联盟,致力于将该领域学术论文转为开放出版。SCOAP3于2007年由欧洲原子能研究机构(简称CERN)和德国马普学会等机构发起,现已经有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等24个国家的100多家高能物理资助或研究机构参加。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代表中国参加SCOAP3联盟。目前有10种期刊参加了SCOAP3计划。
SCOAP3开放获取图书项目也正式实施,目前已有部分图书完成OA转换。北大图书馆支持并参加了SCOAP3开放获取图书项目。
上述期刊和图书可以通过SCOAP3网站链接、OAPEN网站和参加该项目的出版社网站,免费获取和使用。